日前壯觀里樂利二街又先後有3處自來水管線漏水,進行汰管作業。

 

2017-12-23 

 

    基隆市安樂區壯觀里位處高地加上自來水管線老舊,漏水情形嚴重,有住戶漏水度數比用水度數還多?
近日,壯觀里又有3處管線漏水進行汰管作業,壯觀里長楊添發說,這些管線鏽蝕多年,「只能用千瘡百孔、慘不忍睹來形容。」
  
基隆有9成以上屬山坡地,用水需要加壓輸送,加上管線老舊,常發生爆管、漏水問題,自來水公司統計1年會漏掉2400萬噸水,相當於3座新山水庫,與台中並列全國漏水率最高縣市。
  
  
  市議員秦鉦也說,過去5年每期(2個月)漏水平均1萬1000多度,今年9月以來,每期平均漏水達2萬8000多度,是過去的2倍,有住戶反映說,家中用水度數比漏水度數還少,預估今年住戶額外負擔漏水費達170萬元。

 

日前壯觀里樂利二街又先後有3處自來水管線漏水,今天先更新汰換為延展性佳、壽命更長的球狀石墨鑄鐵管,秦鉦、楊添發勘查修復進度時表示,既有管線損壞太嚴重,不管再怎麼修補也無濟於事,應該全面更新;立委蔡適應秘書王安棟表示,蔡適應上週已經和經濟部、水公司協調,盼專案協助更換管線後,未來由水公司代管。
  

基隆市安樂區壯觀里樂利二街日前先後有3處自來水管線漏水,今天更新汰換為延展性佳、壽命更長的球狀石墨鑄鐵管。(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安樂區壯觀里樂利二街日前先後有3處自來水管線漏水,今天更新汰換為延展性佳、壽命更長的球狀石墨鑄鐵管。

基隆壯觀里漏水嚴重,常見路面上有積水,就是在漏水。(記者林欣漢翻攝)

基隆壯觀里漏水嚴重,常見路面上有積水,就是在漏水。

壯觀里漏水問題嚴重,里長形容管線只能以千瘡百孔、慘不忍睹來形容。(記者林欣漢翻攝)

壯觀里漏水問題嚴重,里長形容管線只能以千瘡百孔、慘不忍睹來形容。


資料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292007
  
  
您的住宅有漏水或壁癌的問題嗎?
請交給我們夏商來為您處理吧!
  
連絡電話:(02) 2222 9595
#夏商 #防水 #漏水 #抓漏 #工程

arrow
arrow

    夏商國際工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