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列出了14個容易出紕漏的地方,經由這些檢查,可以把防水做得更好!
  
以類別而言,14個檢查點可分為接縫、穿孔和其他部分,逐一細查:

 

structure-110078_640.jpg


1. 接縫:不同材質或施工交界處,容易產生之裂縫

  施工縫:新舊混凝土的交接縫、窗框與牆面的交接縫。
  伸縮縫:在兩塊混凝土間,提供彈性變形的伸縮縫。
  轉折縫:牆與樑銜接處、牆與樓板續接處、門窗開口部轉角或水箱底板等。
   龜裂縫:因外力、溫度所產生的龜裂造成縫隙。
  沉陷:因地震、地層下陷,建物下沉與周遭馬路地面的交接處的裂縫。
  防水層:防水層之間,或者防水層與防護範圍之外的接縫,因外力而破裂。
  蜂窩:灌漿時混凝土搗實不良,凝固之後會留下如米香或蜂窩般孔洞。

drain-1551390_640.jpg

 

2. 穿孔:穿孔構造的接縫處,收頭接縫要仔細,避免漏水、積水。
  
管道:電力管、瓦斯管、抽水管種種管道與牆面的交接面與收頭。
開口:抽油煙機口、窗戶、地下室開口、通氣口、採光口或逃生爬梯等。
落水孔:注意落水頭高度有沒有比落水管低、排水坡度是否足夠、排水孔要加裝過濾鐵網。

screw-1094265_640.jpg

 

3. 其他:
  
  埋設管路:如水管、消防管、污水管面與牆介面是否緊密。
金屬配件:五金配件或施工時殘存的金屬物,若與混凝土產生空隙,進而滲水造成鏽蝕、膨脹,會使漏水更嚴重。
電氣及消防箱:配電箱、出線盒、開關箱、接地盒、消防箱等安裝不良產生漏水。
  回潮作用:地下室若沒防水,水會由地下滲水上升而造成地面潮濕,簡稱為「回潮作用」。

 

  彙整這些細節的易漏水處,我們可以用來回顧自己房屋的防水情形是否做足。
依照施工部位區分,屋頂、外牆、室內、地下室的防水最為重要。

  屋頂的防水包括屋頂版、屋頂平台、屋頂突出物及陽台、花台,這些暴露在外的地方都不要漏掉。
外牆防水包括帷幕牆、窗台及伸縮縫,防曬遮雨的設施是很必要的。
室內部分,重點項目放在浴廁、廚房之地坪及內牆。
地下室防水則注重地下室外牆、地坪及水箱,尤其水箱透過馬達分送到高樓層,流動過程更有測漏危險。

 

rain-1447723_640.jpg

 

  在專業普及化的今天,了解越多知識對自己越有利,也是一把了解自己房屋構成的鑰匙喔!
 


資料來源:http://www.homemesh.com.tw/item/38825/3


您的住宅有漏水或壁癌的問題嗎?
請交給我們夏商來為您處理吧!
  
連絡電話:(02) 2222 9595
#夏商 #防水 #漏水 #抓漏 #工程

arrow
arrow

    夏商國際工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