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商防水抓漏
所有防水、抓漏的難題,讓我們來為您處理!
服務專線:(02) 2222 9595 

 

  買房子最擔心買到漏水屋!日前高雄有民眾花了近2千萬買電梯別墅,交屋時發現到電梯坑積水,後來花400萬裝潢入住,結果沒多久換3樓浴室漏水,甚至蔓延至梯間,他趕緊帶著太太孩子搬到4樓住,接著4樓浴室也漏水,他氣得拉白布條抗議建高,這類事情經常在新聞版面上出現,就連政府推動的合宜住宅也頻頻出包,日前住戶指控住在板橋浮洲合宜住宅,「樓上在洗澡,樓下也被迫像在洗澡!」房屋漏水導致牆面出現壁癌,讓住戶氣炸了!

 

房屋漏水經常在房地產消費糾紛原因中榜上有名,住戶實在不堪其擾。

 

好不容易辛苦存到第一桶金買房,花了一大筆錢結果買到漏水屋,真的是糟透了!」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房地產消費糾紛原因統計表」,房屋漏水經常榜上有名,不只住家室內漏水,就連多處公設、停車場因施工不佳,有漏水、牆面龜裂等問題,住戶實在不堪其擾。

 

如何防範漏水屋?

究竟消費者在買房前,到底要如何防範漏水屋呢?一般來說,建築物易漏水處,包括窗邊、窗框、室內踢腳處、浴室防水施作不確實等,為確保防水施作品質,民眾可請建商提供防水施作的照片,以及完工試水紀錄等資料,或是在驗屋的時候,仔細觀察並謹慎檢驗,來盡量避免糾紛產生。
其中窗框防水要怎麼驗?老實說,這個部分很難驗;首先,不可能從外牆向窗框噴水,只能在雨天時看周邊牆壁是否有水漬,再者,如果真有滲水現象,也不可能破壞外牆重做,頂多就是打發泡劑、塗防水漆等方式補強,但即便只能治標,也務必要要求建商確實改善。 

 

為確保防水施作品質,民眾可請建商提供防水施作的照片,以及完工試水紀錄等資料。

 

浴室驗屋重點不可漏

在衛浴部分,第一、先仔細測臉盆留意水管接縫,打開洗手台水龍頭確認水流是否正常、流暢,是基本步驟,待水流流出後,觀察水流是否阻塞,並在臉盆下方放置一張衛生紙確認排水管有沒有漏水的情況,也可以快速開關水龍頭,看看水流是否依舊平順。


第二、滴紅藥水測浴缸漏水,浴缸注滿水後觀察水塞是否確實塞緊,再放水看看是否有漏水問題,查看浴缸有沒有裂縫、邊隙是否確實填好,否則未來都容易產生漏水問題,再將維修孔打開用手電筒檢查內部是否積水,如果懷疑有滲漏,可以滴入紅藥水做確認。


第三、檢查淋浴間地板排水,應確認洩水坡度是否良好,地面排水功能其斜度約為1/50為佳,也就是從壁面向排水孔處每50cm應降低1cm高度,好讓水可往低處順利流動。再以螺絲起子把地板的排水孔蓋鬆開,放入大小適中的塑膠袋後將排水孔蓋鎖回堵住後,再次放水至止水條邊緣高度至少12小時。檢查水位是否下降、緊鄰的牆面是否有滲水、濕潤現象,來檢測有沒有漏水問題。如果發現任何問題,應立即註記及反應,並要求建商修繕後複驗。

 

 

 

驗屋時絕不可輕忽浴室給水、排水兩大重點。

社區地下室停車場複壁與連續壁間沒有排水導溝,造成漏水現象發生。

 

 

 

 

 

資料來源:蘋果地產


您的住宅有漏水或壁癌的問題嗎?
請交給我們夏商防水來為您處理吧!
  
☑​夏商國際工程有限公司☑
服務專線:
(02) 2222 9595 
Line官方帳號:x22229595
#夏商防水 #漏水 #抓漏 #工程

arrow
arrow

    夏商國際工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