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商防水抓漏】
所有防水、抓漏的難題,讓我們來為您處理!
服務專線:(02) 2222 9595 侯小姐

  

 


【大樓廢水管線漏水,算誰的!?】
  


不具名讀者問:
  
  我們大樓總共15層,我們住7樓,921之後,大樓管理委員會有請人來維修,但我們不知道廢水管線被封住,導致現在樓上的冷氣廢水積到我們7樓,我們有跟管委會報告這件事,管委會說我們承擔6成,管委會承擔4成。
  
我們覺得這個是公共管線問題,應該管委會承擔,請問怎樣爭取權益?有什麼申訴管道?
  
律師張靖雅答:
  
  漏水、積水問題通常須確定漏水與積水的真正原因,如果確定真的是因為廢水管線被封住所導致的積水,則要進一步去看管線的性質是屬於公管還是私管。
  
如果是公管,依據《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的規定,應該要由管理委員會全額負擔。
如果是兩層住戶樓地板間的管線,即屬《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12條所稱的私管,就必須由上下兩層住戶自行負擔修繕,而與管理委員會無關了。
  
因此,要先確認漏水原因的管線是屬於公管還是私管,才能釐清負擔修繕費用的單位是甚麼人。
如果確定是公管出問題,管理委員會又不願承擔的話,可以考慮先行維修墊付修繕費用後,再到法院向管理委員會提起民事訴訟,請求該筆代墊之修繕費用。
  
資料來源:蘋果即時新聞
  
  
您的住宅有漏水或壁癌的問題嗎?
請交給我們夏商防水來為您處理吧!
  
夏商國際工程有限公司
聯絡方式:
(02) 2222 9595

Line官方帳號:x22229595


#夏商 #防水 #漏水 #抓漏 #工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商國際工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