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商防水抓漏】
所有防水、抓漏的難題,讓我們來為您處理!
服務專線:(02) 2222 9595 侯小姐

  

【國小擋漏水,天花板鋪尿布、床褥!?】
  
  苗栗縣頭份市永貞國小的大禮堂,去年因颱風侵襲,導致鐵皮屋頂變形並出現裂縫,一遇雨天屋頂就開始滲水,導致禮堂講台也毀損。校方只能克難的在天花板內鋪上一層層尿布、床褥墊吸水,並放置各種水盆應急,家長看了直嘆「真是奇觀」。
  
目前苗栗縣政府已先撥款助暫時性補強,再向教育部申請專案經費全面修繕。

 

頭份市永貞國小的大禮堂屋頂裂縫遇雨就滲漏,下方地板以水桶接水應急,避免講台持續毀損。(記者鄭名翔攝)

(頭份市永貞國小的大禮堂屋頂裂縫遇雨就滲漏,下方地板以水桶接水應急,避免講台持續毀損。)


使用近廿年的永貞國小大禮堂,是校內唯一室內活動中心,建造設計時配合永續校園計畫,屋頂採可收集雨水的雨撲滿環保建築。
但因位處迎風面,長期承受強風雨水,再加上去年強颱吹襲,導致屋頂鐵皮損害嚴重,多處變形出現裂縫,以致近一年多來,只要屋外下大雨,禮堂內就跟著下小雨,讓師生非常困擾。


為避免滲水破壞木造講台及建築體,教師們祭出奇招,以吸水效果好的尿布、床褥墊鋪在天花板上,定期更換。
另也在漏水嚴重處放置水盆,用各種克難方式延緩情況惡化,但面對即將而來的梅雨季及颱風,師生們也擔心禮堂恐難再支撐。

 

頭份市永貞國小的大禮堂屋頂裂縫遇雨就滲漏,天花板克難地鋪上尿布、床褥墊吸水。(記者鄭名翔攝)

(頭份市永貞國小的大禮堂屋頂裂縫遇雨就滲漏,天花板克難地鋪上尿布、床褥墊吸水。)
  
準備加蓋鐵皮應急 再爭補助修復
  
  永貞國小校長柯淑瓊表示,目前已獲苗縣府教育處撥款廿餘萬,將於毀損的鐵皮上放再加蓋一層鐵皮,但也只能暫時應急,治本之道仍待教育部補助,初估需兩百萬元經費,才能徹底改善屋頂毀損情況。
  
此外,永貞國小女籃隊在全國賽中屢獲佳績,但校內卻無室內練球場地,一遇下雨球員們只能在禮堂內練習。
校方也透過苗縣府教育處向中央申請前瞻計畫補助,盼增建一座風雨球場,除提供籃球隊訓練,也方便學生從事各種體育活動。

 

頭份市永貞國小的大禮堂屋頂裂縫遇雨就滲漏,天花板內放置水桶。(記者鄭名翔攝)

(頭份市永貞國小的大禮堂屋頂裂縫遇雨就滲漏,天花板內放置水桶。)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您的住宅有漏水或壁癌的問題嗎?
請交給我們夏商防水來為您處理吧!
  
夏商國際工程有限公司
聯絡方式:
(02) 2222 9595
Line官方帳號:x22229595
#夏商 #防水 #漏水 #抓漏 #工程

arrow
arrow

    夏商國際工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