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頂是建物第一個接觸到雨水的部位,所以屋頂的防水及設計特別重要!早期的台灣建築會把屋頂做成斜的,以便雨水直接排出,但近年來平屋頂因為具有高坪效、價格低廉、施工容易等優點,漸漸變成了主流,卻也因而衍生出更多各式各樣的漏水問題。         

 

你家也是平屋頂嗎?如果你家是平屋頂,又已經發生漏水,一起看看以下的漏水原因,找出家裡的漏水點,對症下藥,讓室內恢復乾爽吧!         

 

屋頂有裂縫         

地震、強風及溫差等自然因素;混凝土因為使用時間拉長產生變質、乾縮現象;建物結構有問題都有可能產生裂縫。而這些裂縫多半會出現在伸縮縫處、凹角處、凸角處、扶手處、壓頂磚處、女兒牆、樓板、落水頭、轉折排水管處等部位。         

 

防水設計不良         

在設計防水層的結構時就設計不周詳、選用了不適合的材料及工法或是接縫、凹凸角、接合部位等位置處理不良都可能導致防水效果不佳,發生後續的漏水現象。這些漏水多發生在端部、樓板、樓板接合處、接縫處、伸縮縫、排水部位、扶手、凹凸角等部位。         

 

storm_water_damage_duval.jpg

 

防水材料品質不佳         

若使用已經老化、過期或不符合CNS標準的防水材料,防水材料在塗抹或鋪貼時可能就已經喪失防水效能了,當然非常有可能導致漏水現象發生。

 

施工品質不佳         

施工品質不佳時,防水材料可能在搬運、鋪貼、儲存等施工過程中損傷而喪失功能。此外,過於草率、沒規劃、未依標準施工程序進行的施工,也經常會有細節疏漏掉導致漏水的發生。         

     

除了以上幾點外,使用不當、裝修不當、管理不當也都是屋頂可能漏水的主要原因,必須多加注意。

 

資料來源:http://www.homemesh.com.tw/item/35633/3

您的住宅有漏水或壁癌的問題嗎?
請交給我們夏商來為您處理吧!

連絡電話:(02) 2222 9595
#夏商 #防水 #漏水 #抓漏 #工程

arrow
arrow

    夏商國際工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