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1 18:27

 

「老天留我這條命,是有原因的。」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理事長邱慶禧(53歲)說,18年前921大地震震毀了他的機車行,也壓死修車師傅,不久發現自己罹患膀胱癌,痛到無法行走只能爬,為了這群嗷嗷待哺的長輩,他接受治療後仍照常買菜、煮菜、送餐,18年來送出50萬個便當,幫上千名長輩送終,累計捐出4億元,熱心公益甚至還讓他的癌細胞消失無蹤。

邱慶禧獲選第12屆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頒發的「愛心獎」,可獲獎金10萬美元(約新台幣300萬元),他依舊全部捐出作為送餐服務使用,他說:「受肯定雖然開心,只覺得肩頭的責任更重了。」

邱慶禧表示,921地震讓福龜社區有300多戶受災,造成社區內14人死亡,當時有許多愛心團體在福龜國小煮大鍋菜照顧災民,愛心團體離開,但災民的心靈尚未復原,因此成立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率領社區婦女投入弱勢獨居長輩送餐服務。

福龜社區高齡84歲的林文龍,最近時常跌倒不良於行,看到邱慶禧送來便當,讓他開心又感動說:「921到現在,18年來天天不間斷。」林文龍表示,理事長都交代送餐服務員一定要跟他們聊一下天,若在睡覺也要呼喚一下,擔心他們一叫不醒往生,熱水器、水龍頭壞了也幫幫忙修,幫助很多、很多。

協會原本只有簡陋的貨櫃屋,邱慶禧捐出菸樓土地約500坪土地供協會蓋日托中心,陸續捐2000萬元協助營運,其家人也受到他的熱忱感召,三個孩子假日也到協會幫忙送餐,草屯大觀市場攤商知道他在做公益,青菜魚肉蛋幾乎半買半相送,18年來送出50萬個便當,幫上千名長輩送終, 另他也捐200萬元成立921社會企業,販售有機木耳飲挹注協會運作,累計捐出4億元。(楊靜茹/南投報導)

 

 

資料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appledaily.animation/videos/746657412200116/

 

 

當初經歷過災難、受過別人幫助之後,懂得感恩甚至有這份愛心去付出,造福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們,真的很令人感動、敬佩。

 

您的住宅有漏水或壁癌的問題嗎?
請交給我們夏商來為您處理吧!
連絡電話:(02) 2222 9595
#夏商 #防水 #漏水 #抓漏 #工程

 

 

arrow
arrow

    夏商國際工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