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8 10:38:16

 

經濟不景氣的驅使下,嘗試居家修繕DIY的人越來越多;無論是裝潢後的局部補漆、或是變換風格的全室刷漆,長城針對油漆粉刷常碰到的問題,跟大家分享一些小技巧。

油漆粉刷小技巧

大家油漆粉刷時常碰到的問題,大多是刷痕明顯或是油漆容易乾掉、刷不太動…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改善上述問題的第一步,就是選擇適當的工具、施工才能事半功倍!

在刷具的選擇上,初學者建議先從使用無痕羊毛刷,因為無痕羊毛刷使用起來比一般毛刷或滾筒刷來得容易上手;除了選對刷具,在每次沾漆前、把刷子在漆過的牆面來回刷,這樣不僅可以避免刷痕產生,牆上的漆料也會更為均勻。

再來是油漆容易滴落的問題,可試著在沾漆時做控制,只將刷毛的一半浸到油漆裡,並在桶邊刮1、2次、除去多餘油漆,即可避免粉刷時滴落的狀況。小提醒:將幾條橡皮筋套在油漆桶中間,取代將刷具在桶邊刮除油漆,方便維持桶邊整潔。

最後,油漆濃稠度也很重要──漆料太稠容易乾掉、太稀又顯色過淡,該怎麼拿捏呢?以室內水性漆來說,適量以15~20%的清水稀釋,可使漆料較容易刷開,也能避免塗刷銜接處時、產生不易重疊或顯色不均的問題。小提醒:粉刷時,油漆桶內的漆料暴露在空氣中,要不時給予攪拌、以免油漆乾化;嚴重的話還得重新稀釋,就可能導致色差出現!

資料來源:http://living.sinyi.com.tw/DOC_3889.html

 

油漆粉刷的小技巧!

您的住宅有漏水或壁癌的問題嗎?
請交給我們夏商來為您處理吧!
聯絡電話:(02) 2222 9595

#防水 #漏水 #抓漏 #工程

 

 

arrow
arrow

    夏商國際工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