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2-06 02:43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和議員等人會勘文化國小漏水問題,決定分期施工徹底解決。 記者...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和議員等人會勘文化國小漏水問題,決定分期施工徹底解決。 記者鄭國樑/攝影

 

平鎮區文化國小每棟校舍幾乎都有不同程度滲漏水問題,校方和教育局提出1、2期改善計畫,市長鄭文燦昨天到學校聽取簡報時表示,除了1期優先進行3棟教學大樓防水改善工程,教育局上個月已補助1200萬元,接下來所要進行的2期防水改善工程刻不容緩,市府會全力幫忙。

 

文化國小校長鄭惠欽指出,學校第2期防水改善工程要在連接「薰風樓」與「時雨樓」的空中迴廊屋頂鋼瓦施作,還有視聽大樓增設戶外表演露台遮雨棚架、「煦陽樓」原有露臺增加玻璃塑木採光架、活動中心屋頂平台也要上防水塗料,1、2期防水改善工程完工後,將可改善長期以來嚴重的漏水問題。

教育局先前和文化國小一起總體檢學校漏水問題,綜合出活動中心、教學區頂樓等4大漏水問題,決定緊急改善和治本雙管齊下,以免影響學生受教權益。

鄭文燦說,市府關注文化國小校舍漏水,透過兩次以上的勘查全盤瞭解學校問題及現況,以及目前各項硬體運用上的限制和亟需改善之處,希望徹底解決文化國小長期以來嚴重漏水問題,消除潛藏危險、提升校園安全,營造安全的學習活動空間,讓學生開心就學家長也放心。

文化國小民國86年成立,學校目前規模為普通班60班、資源班1班學生約1747人,以發展「藝術與人文」為特色,學校沒有音樂班而能成立管弦樂隊備受肯定。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324/2150452

 

防水工程一定要注意,像在學校如果會影響到小朋友的安全,就更不能輕忽了!

arrow
arrow

    夏商國際工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