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商防水抓漏
所有防水、抓漏的難題,讓我們來為您處理!
服務專線:(02) 2222 9595 

 

  台灣每年5月正式進入梅雨季,緊接著是颱風季,雨勢一波接著一波,家裡也跟著濕答答,潮濕環境伴隨而來的壁癌、漏水,更是每個家庭的惡夢,梅雨季來臨別讓家中跟著下雨,防水抓漏先從浴室、材質交接處、外牆小縫隙下手,保持屋內乾燥,讓人住起來更舒適。

 

若靠近窗戶、外牆的天花板較易出現漏水,宜做好防水措施。

 

  永慶居家服務中心經理何政熹表示,隨著雨季來臨,民眾最擔心的漏水及壁癌問題也容易跟著發生 ,由於房子隨著屋齡增加,多少會出現漏水及壁癌等問題,只要好好解決或做好預防,潮濕的雨季還是可以擁有舒適的生活。

何政熹說明,大雨後兩到三天是檢查房屋是否有漏水的好時機,可以趁雨天過後,好好檢查一下屋況,檢查重點包括浴室、材質交接處、外牆縫隙等地方。

 

浴室 重做防水層

 

  浴室是家中最常發生漏水的地方,漏水最主要原因是防水層老化;何政熹表示,要徹底解決浴室漏水問題,只能全部打掉重新翻修,上新的防水層。有時浴室漏水,是因樓上鄰居漏水造成,此時就需協調鄰居幫忙處理,才能徹底根除漏水問題;但若鄰居無法協調,可自行注射防水藥劑,也能延長使用浴室的年限。此外建議浴室平常務必保持通風乾燥,才能有效延長防水層的壽命。

 

窗框、牆壁交接處 注射防水藥劑

 

  不同建材的交接處容易產生縫隙而出現漏水,例如窗台與牆壁施工時雖會做防水處理,但經歷長年日曬雨淋,防水作用也會失效。何政熹建議,可在窗框與牆壁的交接處注射防水藥劑,延長防水年限,但此為治標不治本的階段性做法,建議若預算充裕,可請專業的抓漏師傅,重新施做防水層。

 

若靠近窗戶、外牆的天花板漏水,可能是因外牆出現縫隙,水從外牆吸到室內天花板所致。若是自家外牆漏水,何政熹表示,可在牆壁內側施作一道「複層式牆壁」,也就是在舊牆內再立一道新牆 ,如此不但解決漏水問題,還不會有壁癌產生,更有隔熱效果。但若外牆磁磚隆起或剝落嚴重,就需進行外牆拉皮、重新作防水。

 

壁癌處理前後屋況大不同。 永慶居家服務中心/提供

壁癌處理前後屋況大不同。

 

買防水材料擋壁癌

 

  另一個因潮濕而常見的居家困擾「壁癌」,是水泥與水結合後產生的化學作用,產生的白華(結晶)現象後,再經過熱漲冷縮及乾濕交替的循環作用下,使水泥間的縫隙越來越大,甚至發生剝離的狀況。

何政熹表示,牆壁出現壁癌,如不請專人做徹底的防水治本處理,建議可用市面上常見的塗佈式防水材料,如防水漆、矽利康等,或填縫式的防水材料,如塑鋼土、二劑型混合膠等,阻擋水與水泥的接觸。

坊間抓漏廣告多如繁星,在此提醒您,消費者若要請專人抓漏,最好先確認該公司是否為合法成立 ,看看他們過往有無處理過較困難的案件,最後再決定預算,因為預算多寡,會影響使用的材料和防水效果維持期限。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您的住宅有漏水或壁癌的問題嗎?
請交給我們夏商防水來為您處理吧!
  
☑​夏商國際工程有限公司☑
服務專線:
(02) 2222 9595 
Line官方帳號:x22229595
#夏商防水 #漏水 #抓漏 #工程

arrow
arrow

    夏商國際工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