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商防水抓漏】
所有防水、抓漏的難題,讓我們來為您處理!
服務專線:(02) 2222 9595 

 

  多數人一生只會經歷極少數次的購屋決策,購屋牽涉的,是辛苦大半輩子的工作收入,也是全家託付安身之所,萬一誤購危樓,房屋地震時倒塌,家人傷亡,將是終身遺憾。 

 

寬敞舒適、生活機能、景觀視野等條件固然是購屋考慮項目,但更重要的是住得安全,才能讓生命與財產有保障。「安全好宅」比「優美豪宅」,更務實經濟。為避免因不知情而誤購危樓,買屋時可依下列提示檢視。 

 

●留意「近山不連山,近水不靠水」 

  為景觀和視野,越來越多的建案往河岸、山坡發展,選購鄰近河岸的住宅,記得與河岸保持適當距離,避免河岸沖刷造成地基淘空;選購鄰近山坡的住宅,記得與山坡保持適當距離,避免邊坡滑動或巨石鬆動,衝毀建築物。 

 

●索取地質鑽探報告

  興建房屋前,建商須委託專業技師進行地質鑽探,分析建地的地質結構:土質是否鬆軟、是否為廢土回填的地基、是否有土壤液化的可能、是否臨近斷層或礦坑等。消費者購屋前可向建商索取鑽探報告,要求了解地質結構,尤其是蓋在山坡地的房屋,更應確認地質是否為「順向坡結構」。 道路龜裂 (道路右側為山谷) 擋土牆龜裂 

2.jpg      

道路龜裂 (道路右側為山谷)  

3.jpg

擋土牆龜裂

 

●留意邊坡滑移的徵兆

  買山坡地的成屋前,先觀察附近的擋土牆、路面、排水溝、岩層等是否出現過大裂痕,這些裂痕可能是邊坡滑移的徵兆。此外,檔土牆與房屋的距離不可過近,並且須具備良好的排水系統,以免大雨時因水壓過大壓毀擋土牆。若已購置山坡地上的屋舍,遇颱風豪雨時,建議暫時撒離到安全的地點。 左圖:將基樁貫入堅硬岩盤 右圖:基樁雖然未貫入堅硬岩盤,基樁數量、 尺寸與長度足夠,就能承載建築物重量 

 

4.jpg

左圖:將基樁貫入堅硬岩盤    右圖:基樁雖然未貫入堅硬岩盤,基樁數量、 尺寸與長度足夠,就能承載建築物重量

 

●土壤液化防治

房屋如果位於土壤液化潛勢區域內,應確認建商在興建房屋基礎前,已做好土壤液化防治工作,防治方式可能為:動力秀實、打設砂樁、置換土壤、將基樁打入岩盤或非液化區等。

 

「安全好宅」比「優美豪宅」,更務實經濟。為避免因不知情而誤購危樓,買屋時可依下列提示檢視。

 

●耐震力不因結構構造而有差別

  消費者如有寬裕的購屋預算,可考慮選購減震建築或隔震建築,但無須過度執意,完全聽信廣告,以致購買售價過高的建築。事實上,任何一棟建築,只要符合耐震設計規範,無論結構形式是鋼筋混凝土構造(RC)、鋼骨構造(SC)或鋼骨鋼筋混凝土構造(SRC),都具有同樣好的耐震力。

●留意鄰棟間距

建築物相鄰過近,地震時可能彼此碰撞而受損,甚至是倒塌。購屋時宜多加留意

●選擇耐震的建築外形

地基方正,外形對稱的建築,地震時不會扭轉,安全性較高。柱過於細長、一樓大廳過度挑高、樓層突出或退縮、平面形狀複雜不對稱的建築,選購時宜審慎小心。

 

●檢查柱、牆的配置

柱、牆的配置,最好從基礎連貫到頂樓。購屋前應該檢查柱線是否規則對稱、柱子間距是否相距過遠、柱或牆是否已被屋主任意敲除。 

 

●氯離子含量檢測

為避免誤購海砂屋,買鋼筋混凝土構造的預售屋或新成屋前,請建商出具檢測證明,所使用的混凝土,氯離子含量在0.3kg/m^3以下。購買中古屋,可與原屋主協調,委託專業機構抽取3件以上的樣本,進行氯離子含量檢測。 

 

●挑高樓層的耐震問題

任何樓層挑高的建築,應留意該樓層的柱子尺寸是否加粗,或設置較多的牆壁,以避免「軟弱層效應」

 

「安全好宅」比「優美豪宅」,更務實經濟。為避免因不知情而誤購危樓,買屋時可依下列提示檢視。

●檢查龜裂處

  買屋前,檢查結構是否有「系統性」裂縫,例如親自從頂樓走樓梯到地下室,觀察各樓層、公共空間是否有相類似的長裂縫。如果梁、柱、牆有明顯的45度角裂縫,裂縫與梁柱方向平行,或裂縫可塞入一枚錢幣,代表示結構已經受損,房屋的耐震能力有疑慮。

 

●避免二次施工的危害

  建商或前任屋主在取得房屋的使用執照後,為了增加使用坪數,私自修改增建,例如違法夾層、陽台外推、頂樓加蓋等,都會減損結構的耐震力。萬一樓房日後在地震中受損或倒塌,責任歸咎將難以釐清。為確認房屋是否經過違法的二次施工,購屋時可請賣方提供建築竣工圖查對,或向縣市政府的建築管理單位洽詢。 

 

●高樓層的消防安全

  根據消防法規規定,1994年以前興建的大樓,11樓以上的樓層須安裝灑水系統;1995年以後興建的大樓,若樓高超過15層樓,則每層樓皆須安裝灑水系統,而且大樓中必須以防火材質設置防火避難層。 

 

●消防通道寬度

巷道的寬度應大於3.5公尺並隨時保持暢通,萬一發生火災時,消防車可以駛入。救火處至少需要4.1公尺寬的操作空間,6層樓以上的建築物需要更大的救災空間,以便雲梯消防車操作。

 

●社區管理委員會

管理委員會運作良好的社區,可發揮監督,限制住戶任意拆除牆面或改變房屋結構,而影響整體建築的安全性;也不允許住戶將私人物品堆放在逃生梯,阻礙逃生路線。經由社區居民的共識與凝聚力,共同管理居住環境的安全。 

 

●仔細閱讀交易條款

購屋簽約時,要仔細閱讀交易條款,避免權益受損。此外,可將房屋銷售時所印製的宣傳品保留下來,作為驗屋依據。 

 

●監督施工品質

  向長期經營、信譽良好的建商購屋,工程品質相對較有保障。建案施工期間,消費者可聯合起來向建商索取建築執照影本、施工藍圖、鋼筋或鋼骨的出廠檢驗證明影本、建材品質證明文件(如混凝土強度),並經常到工地監看施工品質,如主筋措接、鐘筋綁紮等,可拍照存證。相關文件建議保存,方便日後賣屋時左證「好宅」。


資料來源:HomeMesh居家市集
    
您的住宅有漏水或壁癌的問題嗎?
請交給我們夏商防水來為您處理吧!
  
夏商國際工程有限公司
服務專線:
(02) 2222 9595 
Line官方帳號:x22229595
#夏商防水 #漏水 #抓漏 #工程

arrow
arrow

    夏商國際工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