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商防水抓漏
所有防水、抓漏的難題,讓我們來為您處理!
服務專線:(02) 2222 9595 

 

樓上鄰居改建導致天花板漏水,可向社區管委會反映。

 

讀者小柯問:


我住6樓,7樓住家不知何時改格局,將廚房移往它處,排水管沒整理完善,致我天花板漏水嚴重,多次溝通,但樓上住戶稱是承租戶,無法處理,向其要屋主電話又不給,請里長幫忙溝通結果,竟然要我們請人從6樓天花板整修。請問我們要如何尋求救助,才能讓一切完滿?
 
律師葉書佑答: 


關於7樓擅自改建格局的問題,建議依《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規定,向社區管理委員會反映,若社區無管委會,則建議直接報請主管機關(例如台北市之主管機關即為建築管理工程處公寓大廈科;新北市之主管機關即為工務局公寓大廈管理科)處理。
 
相關規定在《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15條、第49條第1項第3款:「住戶應依使用執照所載用途及規約使用專有部分、約定專用部分,不得擅自變更。住戶違反前項規定,管理負責人或管理委員會應予制止,經制止而不遵從者,報請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處理,並要求其回復原狀。」、「有下列行為之一者,由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處新臺幣4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罰鍰,並得令其限期改善或履行義務;屆期不改善或不履行者,得連續處罰:三、住戶違反第15條第1項規定,擅自變更專有或約定專用之使用者。」
 
亦即,先將7樓違法擅自變動格局之事實,交由主管機關作認定、開罰,確認責任歸屬。日後若必須立即動工整修而暫時找不到7樓屋主時,讀者得以先代墊工程費用,再透過支付命令或開啟訴訟之方式,向屋主求償相關損失。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您的住宅有漏水或壁癌的問題嗎?
請交給我們夏商防水來為您處理吧!
  
☑​夏商國際工程有限公司☑
服務專線:
(02) 2222 9595 
Line官方帳號:x22229595

#夏商防水 #漏水 #抓漏 #工程

arrow
arrow

    夏商國際工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