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商防水抓漏
所有防水、抓漏的難題,讓我們來為您處理!
服務專線:(02) 2222 9595 



圖一、近來連日下雨,也是看屋檢測好時機
 

    近來下雨下個不停,倘若真的不幸買到漏水屋,處理起來相當麻煩。

網友K先生就在高雄五甲買了一間中古屋,由於合約有註明是現況交屋,但入住後卻發現有房屋滲漏水現象,不知該如何是好?

專家指出,交屋前都沒有發現漏水,等到住進去後才發現屋子漏水,這時責任就比較難界定,但若能舉證同樣可依「瑕疵擔保」,仍可要求前屋主負責。


房屋漏水爭議向來名列房地產交易糾紛前3名,以《民法》的規定,從交屋時起算,長達5年的時間,賣方對於買賣標的物必須負擔瑕疵擔保責任,期間內如果房屋有出現瑕疵,經過舉證,原則上賣方必須負責修繕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實務上,有許多契約則會另外約定漏水保固半年至1年,或是納入「漏水相關附帶條件」,因此買賣雙方簽契約時,一定要仔細約定房屋漏水時的責任歸屬。

陳炳辰指出,有些賣方知道屋內漏水,簽約時可能會特別強調、註明,售屋後不負責漏水等瑕疵問題、「拋棄瑕疵擔保」等語,但如果僅是「現況交屋」,仍可依照民法「物之瑕疵」主張前屋主,應擔保交易物完整而負責。

簡單來說,只要買方在不知情況下買到滲漏水屋,都可依法請求瑕疵賠償。

 

圖二、公設、居家有滲漏水狀況,都可舉證要求前屋主或建商負責

 

圖三、浴室、廚房通常是最容易漏水的地方

 

圖四、合約應對滲漏水狀況特別註明,即便有現況交屋,也不保證能規避責任

 

圖五、買中古屋最大的風險即是滲漏水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您的住宅有漏水或壁癌的問題嗎?
請交給我們夏商防水來為您處理吧!
  
☑​夏商國際工程有限公司☑
服務專線:
(02) 2222 9595 
Line官方帳號:x22229595

#夏商防水 #漏水 #抓漏 #工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商國際工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