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商防水抓漏】
所有防水、抓漏的難題,讓我們來為您處理!
服務專線:(02) 2222 9595 

 

  填縫膠才剛打好怎麼就出現氣泡、剝落、龜裂等情況呢?除了使用產品問題外,施工因素也占了很大比例!

現在我們就專訪從事四十餘年填縫膠研發、販售的陳錦宙先生為我們解答疑惑!

 

1.jpg

龜裂現象

    之所會發生龜裂可能是由於膠劑無法黏著於基材上,也就是相容性不足。也有可能是清潔過程不當、打膠深度不夠、打膠不均勻、填縫劑類型選錯或是膠體還沒有固化就被移動了。

 

想避免龜裂現象發生,首先必須做剝離測試,並選用正確的填縫膠。前置作業確認沒有問題後,需在施工時確實清潔溝縫再打膠,打膠後也應在固化前避免移動。

 

2.jpg

垂流問題

    使用尺寸不合的泡棉、泡沫棒銜接處空隙過大、填縫凹槽沒有完全打滿……等情況發生時都可能發生垂流。現今的填縫劑因為品質提升,已漸漸不會發生,但若想避免此情況發生必須使用大於縫隙25%的PE棒、泡沫棒銜接處避免空隙、填縫溝槽完全打滿、避免在室溫超過攝氏40度時打膠、縫隙過大時考慮二次施工、不在雨天打膠。

 

3.jpg

黏著不牢固

    省略不做黏著性測試、清潔不確實、底漆選用錯誤、混和比例錯誤、固化環境不佳、未固定前移動都有可能讓填縫膠的黏著不牢固。想讓填縫劑牢牢黏住必須在施工前做蝴蝶測試、拉斷時間測試、黏著性測試;選用正確清潔劑;必要時塗抹底漆;低溫時拉長固化時間;未完全固化前不移動填縫劑,如果能做到以上幾點,應該就能確保填縫劑的黏著性了。

 

4.jpg

無法固化

    填縫劑如果乾不了可能是用到過期商品、儲存環境太差導致膠體變質、打膠過深、膠條選用不恰當、未完全透氣、硬化劑變質……等原因。由這些原因反推,若選用保存期限內的商品、確認儲存環境在27°C以下;不在低溫環境下打膠;設計使用透氣膠條;檢查節點細節;請當地代理商或製造商技術人員協助,就能解決固化問題了。

 

5.jpg

膠體變色

    沒有做相容測試、使用錯誤膠帶或膠條、清潔過程不正確都可能導致膠體變色。處理方法是於施工前確實做好相容性測試、使用正確清潔劑清潔,施工時若發現同一批號裡有不同顏色時,立刻聯繫供應商業務代表改正。

 

6.jpg

膠體產生氣泡

    會有氣泡產生可能是因為師傅在下雨後打膠、打膠時溫度過高、泡棉膠條逸出氣體、打膠時基材溫度高於49℃、反覆修整表面、打膠或填隙時有氣泡陷入、清潔劑或底漆沒有完全揮發、清潔不當……等。

此問題的發生大部分與施工有關,故施工時應注意清潔步驟是否確實、等清潔劑或底漆完全揮發後再打膠、檢查節點細節、在基材溫度49℃以下時才打膠、避免在高溫時打膠且不要使用會逸出氣體的泡棉膠條,小心施工,徹底避免膠體有氣泡!

 

7.jpg

 

填縫劑會產生問題不外乎膠體本身品質、膠體選用材質錯誤或施工不夠確實。若想打出完美膠體,三者缺一不可,必須一一確認,不可馬虎。


資料來源:HomeMesh居家市集
    
您的住宅有漏水或壁癌的問題嗎?
請交給我們夏商防水來為您處理吧!
  
夏商國際工程有限公司
服務專線:
(02) 2222 9595 
Line官方帳號:x22229595
#夏商防水 #漏水 #抓漏 #工程

arrow
arrow

    夏商國際工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