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商防水抓漏
所有防水、抓漏的難題,讓我們來為您處理!
服務專線:(02) 2222 9595 

 

▲對於想買房的民眾最大的困擾,就是最怕買到漏水屋。(示意圖/翻攝自百度)

【教你如何跟漏水屋說Bye!!】
 

  俗話說「下雨天正是看屋天」,對於想買房的民眾不妨趁著雨季過後開始看房,不過,無論是新成屋還是中古屋,購屋族買房最怕遇到修繕耗時又費工的「漏水屋」,但該如何保障自身權益,卻也總是困擾著遇民眾。對此,專家也建議,雨季看屋時應留意四大重點,更能看出房屋本身的屋況好壞。

 

針對民眾雨季後看屋的訣竅,大家房屋企畫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則指出,第一點,除了要留意該區域大環境是否出現常淹水的報導之外,也可多留意房屋的窗台、靠窗牆壁的油漆狀態或是木作等地方是否有水漬。

 

郎美囡也指出,第二點,若是天花板和牆壁的壁面出現猶如水泡的隆起,表示牆壁已經受到水氣的侵蝕,除此之外,如果木作或是木地板還出現發黑、不規則突起,表示未來也可能會孳生霉菌。至於窗戶也容易因下雨導致積水、滲水等情形,若是窗台洩水處理不當,也會誘發壁癌。

 

▲如果民眾看房時,發現木作或是木地板出現發黑、不規則突起的情況,表示未來也可能會孳生霉菌。(示意圖/取自pexels)

 

至於第三點,郎美囡則表示,房屋與牆面交接的牆角是最容易漏水的地方,應當特別注意新粉刷處是否有過去遺留的漏水痕跡,此外,也可觀察與隔壁鄰居相銜接的外牆面,藉此判斷是否有漏水情形。

 

另外第四點則是,浴室除了是最容易發生漏水的地點,也應特別留意牆壁地板上的油漆、粉刷、地磚是否有變色的情形;而民眾也應特別留意廚房的牆壁、地磚是否有漏水的跡象。

 

▲民眾看房時也應留意,牆壁是否有出現壁癌或漏水的痕跡。(示意圖/取自pexels)

 

  根據《好房網》報導,萬一民眾交屋後才發現買到「漏水屋」怎麼辦?對此,永慶房屋契約部資深經理陳俊宏則回應,依據《民法》第365條規定,買受人因物有瑕疵,得解除契約或請求減少價金。但是,購屋民眾必須在5年內行使權力,並在發現漏水後6個月內舉證,並要求賣方修繕。

 

除此之外,購屋民眾也需在簽約時要詳細審閱「現況確認書」。而「現況確認書」指的是針對房屋與土地現況的聲明書,由原屋主填寫,並確認房屋是否為漏水、輻射屋、海砂屋、事故屋等重大資訊,其中漏水屬於重大瑕疵,屋主和仲介都有告知的義務,以加強買方的保障。

 

 

  新北市一名陳姓女子以435萬元低價買下三重區一戶嚴重滲漏水的5樓房屋,找人粉刷掩飾後委託仲介轉售,卻在屋況說明書偽填無滲漏水,在未告知的情況下轉手黃女,順利以888萬元脫手,淨賺453萬元差價。新屋主搬入才知受騙怒提告,新北地院考量陳女已退還購屋款並賠償4萬元,今依詐欺取財罪輕判她4月徒刑,可易科罰金12萬元,緩刑2年。

 

▲示意圖。(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判決指出,這戶位於三重區的公寓5樓及頂樓加蓋房屋,臥室牆壁、樑柱、天花板與客廳天花板都有嚴重漏水情形,原江姓屋主多次修理都無法改善,在2014年6月以435萬元低價賣給陳女,沒想到陳女竟找來水電工程業者進行粉刷、地面做防水貼等,藉此掩蓋房屋滲漏水現象,於2015年4月委託不知情的房仲銷售該屋。

▲示意圖。(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事後陳女交由不知情的不動產業者轉賣,並在房屋現況說明書上的「建物現況是否有滲漏水情形」、「是否曾在最近一年內修復滲漏水」等欄位皆勾選「否」。黃姓女子看屋後同意以總價888萬買下,入住才發現滲漏水嚴重,臥室大樑底部的鋼筋甚至鏽蝕膨脹,造成混凝土崩裂,憤而提告。

 

新北地院審理時,法官認為陳女為獲利,竟在說明書上隱瞞重大交易訊息,因此依詐欺罪判陳女4月徒刑,可易科罰金12萬元,緩刑2年,可上訴;此外,陳女也將888萬退還黃女,額外再賠4萬元並收回該房屋。


資料來源:東森財經新聞

您的住宅有漏水或壁癌的問題嗎?
請交給我們夏商防水來為您處理吧!

夏商國際工程有限公司
聯絡方式:
(02) 2222 9595 
Line官方帳號:x22229595
#夏商防水 #漏水 #抓漏 #工程

arrow
arrow

    夏商國際工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