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商防水抓漏】
所有防水、抓漏的難題,讓我們來為您處理!
服務專線:(02) 2222 9595 侯小姐
  
【滲漏的真兇?】
  
  如果把結構物的滲漏當成一件重要事件處理的話,則此事件的主凶是「水」,幫兇是「施工人員」,而受害者便是「使用者」了。因此調查看看這兩個造成漏水的嫌疑者,務必使漏水事件減至最低。

 

fountain-1488124_640.jpg
  
第一是因為自然因素條件導致的結果——水
  
  台灣位處於亞熱帶及熱帶地區,常年高溫多雨,而水是無孔不入的,它藉著風壓、對流、衝擊、附著及毛細等力量,逐漸滲透入建築物內部,因此使建築物產生發霉、析晶及腐蝕等現象。偏偏其滲透的過程是不易從表面發現的。
  
造成濕氣的內滲透的原因,有以下幾個途徑:
  
  雨水的滲透:雨水的滲透常顯現出明顯的痕跡,若透過磚或混凝土則會在牆面產生白色晶粒粉末,此及一般所稱的「析晶」。
此種現象不易根治,造成美觀上的缺陷,甚至使壁面裝飾材料發霉受損。
  
  地面濕氣的上昇:廚房、浴室和洗衣所產生的水氣:廚房內燒開水、烹飪或冬天熱水浴造成大量水氣瀰漫,使得濕氣相對提高,致使木板或木製飾材受到嚴重腐蝕,電器設備線路亦會產生鏽蝕現象。

 

construction-646918_640.jpg
  
第二種是人為所造成的瑕疵——施工人員
  
  欲預防滲漏,則施工過程、防水材料的選定,以及施工技術及細節都要很用心,若施工者無防水觀念,未使用適當的防水材料,再加上施工不良、維護不當,則滲漏必然產生。
  
可能導致滲漏的施工部位:

排水系統的失敗
  
污水:使用不當、雜物堵塞、污水外溢、馬桶不通。
  
廢水:施工不良或灌漿不慎弄破排水管而造成漏水。
  
雨水:短時間無法排除雨水造成積水、滲水現象。
  
屋頂、陽台落水頭:裝設不佳造成滲水的現象。
  
給水管路的失敗
  
  一般給水管皆用暗管埋設於地板或牆內,常因施工不佳、材料老化或地震等外力作用使接頭鬆脫,加上給水管壓作用,造成滲水現象。
  

antique-2149780_640.jpg
  
水一旦滲透到建築物裡面,在有限的空間內,等太陽一曬,產生熱能,就形成水蒸氣,這些水蒸氣產生大量的壓力,足以破壞原有的防水層,甚至表面的裝潢及飾材。
包括:油漆剝落、壁紙發黑、磁磚鼓起、木質地板膨股等現象均會產生。因此防水材料接著的界面必須不能有雜物或鬆動,否則容易造成失敗。
  
如同大環境的漏水糾紛需要從自然和人為兩方向去探討,家中的滲漏問題也一樣如此去研判。進而擬定防堵和重建計劃,還給自己和房屋一個乾爽的空間。
  
資料來源:http://www.homemesh.com.tw/item/38824
  
  
您的住宅有漏水或壁癌的問題嗎?
請交給我們夏商來為您處理吧!
  
連絡電話:(02) 2222 9595
#夏商 #防水 #漏水 #抓漏 #工程

arrow
arrow

    夏商國際工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