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商防水抓漏】
所有防水、抓漏的難題,讓我們來為您處理!
服務專線:(02) 2222 9595 侯小姐
  
【泥作與防水,看不見的地方更要注意!】
  
  廁所與浴室,在傳統的思維是必要之惡,一般來說常常將衛浴擺放在家裡最隱密的地方。
不過近年來有了不同變化,台灣人對衛浴的設計也越來越講究,這對室內設計師來說,有了更多可以發揮的空間。
比如說如果家中有年邁的長輩或是行動不便的家人,設計師就會考慮通用設計,像是設置扶手、保留寬廣的空間都是一種做法。
  
不過在考慮這些東西之前,看不到的部分更是我們需要注意的,以下讓我們邀請到名城室內裝修工程有限公司黃金生設計師,為我們說明關於泥作與防水的部分。
  
  
打底與粉光
  
  工程中我們常聽到一些術語或是俗稱,當然在師傅與設計師眼中,這些都是很平常的事情。不過對一般外行人來說,這些術語就像是陌生的外星生物。比如說打底跟粉光到底是什麼?讓我們請黃設計師為我們說明。
  
  
黃設計師表示:「所謂的打底是將原本的磁磚或地磚清除後,將水泥跟乾砂以1:3的比例調配,用來抹平磚牆,目的是將凹凸不平的部分弄得更加平整,方便日後施工。
  
至於粉光指的是已經用水泥作好粗底的牆面或地面,再以水泥砂漿上一層薄薄的水泥細胚,便於未來上漆。」

 

IMG_1394.jpg

 泥作與防水需要確實,是裝修工程中不得馬虎的地方
  
關於浴室洩水坡的施工
  
  浴室洩水做得好,就能避開日後遇到積水困擾,比如說洗澡後浴室地板積水,每次都要用拖把清理之類的問題。
這邊要提及關於洩水坡度及貼磚的部分,一般在浴室地面施作洩水坡時,需要以排水口為基準,利用紅外線水平儀進行測量,接著在牆上畫線,確保磁磚要貼的高度,進而保障施工品質。


  
所以洩水坡度及磁磚的張貼非常重要,若施工方式不準確的話,浴室就容易積水。

 

IMG_1395.jpg

注意洩水坡度,才能保障日後的使用不會產生問題

IMG_1397.jpg

磁磚的張貼也要確實,展現材質美觀大方的特性


    
資料來源:http://www.homemesh.com.tw/item/42124
  
  
您的住宅有漏水或壁癌的問題嗎?
請交給我們夏商來為您處理吧!
  
連絡電話:(02) 2222 9595
#夏商 #防水 #漏水 #抓漏 #工程

arrow
arrow

    夏商國際工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