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商防水抓漏】
所有防水、抓漏的難題,讓我們來為您處理!
服務專線:(02) 2222 9595 侯小姐
  
【常見的磚石類建材】
  
大理石
  
  紋理美觀的大理石,具備高耐磨性、不易變形等優點,但大理石屬於天然石材,容易吃色,若養護不當,易有吐黃、白堊等現象。
  
大理石因表面有天然毛細孔,吸水率高,所以在清潔上忌用清水擦式,就算遇水也要立刻清理乾淨,以防水分滲入毛細孔,造成石材變色。
平日清潔時,也不適合以化學清潔劑清洗,建議使用乾布 ( 或者扭得非常乾的濕布 ) 擦拭即可。或是用溫潤水蠟保養石材表層,既不會阻塞石材毛細孔,又能在表層形成防護膜,維持美觀。
  
大理石常見的病變包括白堊、吐黃、風化等,在大理石施工時, 底下會施作一層水泥砂,若水泥沙漿中水分過多,則水會經由毛孔滲進未做防護的石材,等水分蒸發後,會在大理石表面留下結晶體, 即所謂的「白堊現象」。
  
  大理石美容近年來多會使用「無縫處理」,以義大利膠狀填縫 劑取代傳統的粉狀填縫劑,將毛細孔補平後再進行研磨和拋光。無縫處理的填縫劑可選用和石材相近的顏色,且具有彈性,經過處理後的石材比較不會因為溫度變化而變形,而且此種填縫劑的耐久度高、不易髒。

 

img905.jpg

大理石表面
  

img907.jpg

以大理石裝潢牆壁、地面,使衛浴空間雍容華貴。


花崗石
  
  花崗石是一種非常堅固的石材,具有良好的抗水性、抗酸鹼性和抗壓性。花崗石有抗風化、耐磨損、吸水性低等優點,缺點是沒有大理石般多變的紋路,多用於建築物大廳和外牆。
花崗石的組成成分中 90% 以上是長石、石英這兩種礦物。花崗 石內部顆粒彼此緊扣,顆粒間的孔隙佔不到岩石總體積的 1%,這個特性使得花崗石具有良好的抗壓性和較低的吸水率。
  

img910.jpg

花崗石板塊

 

img912.jpg

以花崗石舖設的大廳


天然板岩
  
  天然板岩的自然造型,可營造粗獷感;但硬度低,且不規則的外觀會增添施工困難度。

 

img914.jpg

以天然板岩做為建築物外牆的實例


資料來源:http://www.homemesh.com.tw/item/37608
  
  
您的住宅有漏水或壁癌的問題嗎?
請交給我們夏商來為您處理吧!
  
連絡電話:(02) 2222 9595
#夏商 #防水 #漏水 #抓漏 #工程

arrow
arrow

    夏商國際工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