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商防水抓漏】
所有防水、抓漏的難題,讓我們來為您處理!
服務專線:(02) 2222 9595 侯小姐

 


【雨遮、屋簷計坪?漏水也要注意!】
  
  雨遮、屋簷不計坪、不計價的新制,2018年元旦正式上路,今後新核發的建造執照,雨遮和屋簷將不予登記、也不予計價。建商表示,雨遮和屋簷占建物面積正常在5%以內,有些會設計到8%甚至1成,新制上路後,新照下的預售屋,房地總價沒有因此上漲的道理,但不排除少數建商,會藉機把每坪單價拉高,使房價變貴。
  
新制上路後將如何影響房價?
  
部分建商、代銷表示,雨遮屋簷取消登記和計價,對降低房價毫無幫助,不計價的成本還是會加入總價;甚至有代銷業者揚言:「100坪的房子,現在只有90坪可以銷售,單價勢必得上漲5%~1成。」
  
  自今年元旦起,雨遮屋簷全面不能登記、不得計價。
然因2018年前已取得建照的預售屋、及已完工舊建物,依然採雨遮屋簷登記並計價,而預售案實施雨遮屋簷不登記不計價,勢必形成「一國三制」的混亂狀況,即:2011年中以前雨遮屋簷「可登記、計價」、2011年中後「可登記、不可計價」,2018年起「不可登記、不可計價」。
  
針對部份建商、代銷聲稱新制對降低房價毫無幫助,甚至不計價的成本會加入總價等說法,國泰建設協理林清樑表示,近年來新屋的雨遮屋簷占比已不到3~5%,硬說會造成每坪房價上漲,太誇張、也不可能。不過,房價也不會因此而下跌,因建築、土地總成本不變,房地總價也不會因而下跌。
  
  昇陽建設總經理簡伯殷說,昇陽建設近5年所推出的產品,雨遮屋簷占總坪數比率都不到5%,新制上路衝擊並不大。至於永和重量級建商勝治機構一直以來雨遮都不計坪不計價,公設比也沒設計太高,新制上路不會有影響。
  
  大華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所長張義權說,現在全球主要國家幾乎只銷售室內權狀實際面積,剩下台、港、大陸有銷售和登記公設,新制對多數大型正派建商影響不大。
  
不過,中華民國不動產開發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吳寶田認為,新制實施後,對已簽約、正在整合協商中的都更案來說,都得重新再來,影響很大,而未來課徵房屋稅的課稅基礎,即房屋面積,將因新制而降低課稅面積,影響政府稅收。
最重要的是,在新舊制交替階段,如何辨別房價合理性,勢必造成消費者對於價格認知的混亂。
  
至於未來預售屋每坪開價是否會被刻意灌水?
  
淡江大學產經系副教授莊孟翰認為,雖然屋簷雨遮不計坪不計價看似對消費者有利、可少花錢買公設,但有些建商可能會把不計價的面積,轉移到主建物單價上,變成單價被提高、房價變貴,消費者未必有好處。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您的住宅有漏水或壁癌的問題嗎?
請交給我們夏商來為您處理吧!
  
連絡電話:(02) 2222 9595
#夏商 #防水 #漏水 #抓漏 #工程

arrow
arrow

    夏商國際工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