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淺談防水塗料!】
  
  台灣濕度高、多颱風,保持建物及物品乾爽的方法因而成為大眾熱烈關注的議題。
雖然我們的生理上適應了濕潤氣候但仍然不希望房屋或是心愛的鞋子、衣服在雨天變得溼答答。為了讓生活變得更舒適,各式防水塗料、防水噴霧應運而生,每種商品成分不同,作用及性能也不盡相同。
想購買到最適合商品,你一定要簡單認識它們!

 

3.jpg


  
  市面上常見的防水塗料有成聚胺脂(PU)橡膠、亞克力橡膠防水材、乳化瀝青系防水材、超速硬化聚胺脂(PU)橡膠防水材、FRP(不飽和PET)防水材五種。
  
  聚胺酯防水材適合應用在室內、走廊等不會長時間浸水的場所。其優點是施工安全、快速、便捷、無接縫問題;
  
  亞克力橡膠系防水材是以丙烯酸酯為主液,添加填充劑、安定劑、著色劑等溶液拌合而成。其優點是抗紫外線、耐久性極佳、無接縫、攪拌容易、施工安全、快速、便捷、色彩變化性高、美觀等等;
  
  橡膠瀝青系防水材的優點是無接縫、攪拌容易、施工安全、快速、便捷、價格低廉、可以塗較厚等等,但僅適合使用在地下室外牆或有補強層的露出工法平面上;
  
  超速硬化型防水材硬化時間迅速,能大為縮短施工時間,但只能運用機械噴塗、售價偏高、施工品質不易控制,需要非常熟練的師父才能駕馭;
  
  FRP(不飽和PET)防水材一般用於屋頂平面、水槽及汙水池,且除了以主液和硬化劑拌合的混和液外,施工時還需塗抹上玻璃纖維補強。其防水層的強度佳、伸張性佳、耐久性佳、耐候性佳、耐酸鹼性能佳,但價格偏高。

 

1.jpg
  
  此外,最近市面上也非常流行一種防水噴霧。這種噴霧只要噴在任何物體上,等待5~10分鐘就具有非常神奇的防水效果,連衛生紙、布料這類吸水性極強的物品都像穿上一層金鐘罩般,能夠直接阻擋調水分的侵襲。
其實這類噴霧的成分多為氟素原料,原理是他能在噴塗後形成與「蓮花葉片」表面相似的奈米防水層,使水珠無法接觸到物體表面,進而達到防水效果。看似神奇,但別忘了它的效力大約為一個月左右,若沒有外力介入才能維持五個月以上,需要經常補噴。若是體質容易過敏,也需要謹慎使用,以防噴霧引起皮膚過敏。 
  
  未來,防水塗料將朝環保及耐候兩大取向發展,希望能以不傷害環境為前提,讓建物及物品防水、防塵又抗汙。
也就是說,環保水性塗料將成為防水塗料的發展趨勢,但因水性塗料與溶劑型塗料的防水機制不同,在耐磨性、耐候性及抗髒污性能上有極大的缺失,仍需學者及業者充分交流經驗及技術來克服。
    
資料來源:http://www.homemesh.com.tw/item/41219/4
  
  
您的住宅有漏水或壁癌的問題嗎?
請交給我們夏商來為您處理吧!
  
連絡電話:(02) 2222 9595
#夏商 #防水 #漏水 #抓漏 #工程

arrow
arrow

    夏商國際工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