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買屋看屋首要看的就是壁癌漏水,這點人人皆知,但在抬頭抓漏的同時,你可注意到腳底下踩的地板,也可能有"漏洞"?新聞報導,北市一名住戶2月買下北投的公寓3樓,前屋主不但竭力保證絕無漏水,還在契約上特別註明。沒想到才過了三個月,2樓住戶抗議天花板漏水,新屋主才發現原來是因為陽台地板老化導致滲水。不過當初買賣契約上沒載明「不漏水範圍」,只好先掏腰包修繕,再尋求法律途徑解決。  

 

專業師傅表示,地板一旦老化,防水層被破壞,很容易漏水至樓下住戶。(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根據TVBS報導,台北市一名洪小姐在2月花了五百多萬,買下北投的三樓公寓,簽約時特別和前屋主註明「房子沒漏水」,沒想到過了沒多久就被樓下住戶抗議,天花板嚴重滲水,找來技師抓漏才發現是陽台地板老化,防水層可能被破壞。但因為當初買賣契約時,雙方並沒有確認「不漏水範圍」,因此屋主只好尋求法律途徑解決。

 

所謂「防水層」是緊貼結構體上的一層薄膜,台灣營建防水協進會表示,起造時選購的材質施工很重要,之後貼上磁磚水泥磚等,水都不會穿過去。但如果施工完成後有打釘或鑽洞後續工程,也有可能破壞防水層。

 

專業律師及地產投資專家提醒,消費者在購屋前有兩件事情一定要做:一、看屋時仔細檢查,除了大家所熟知的內外牆縫、角落、窗戶四周、天花板之外,也需要"低頭"檢查地板,尤其以陽台和浴廁廚房設備下方最為重要。第二、簽約時除了白紙黑字註明購買房屋絕無漏稅事宜,可以的話最好能註明範圍,還有責任歸屬為誰;當然目前仲介公司均有不漏水保固書,也是一個可以保障自身權益的方法。



原文網址: 保證不漏水! 買屋後漏到別人家 | 好房網News | 關心您住居的房地產新聞 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21417168295.html
 


簽約時白紙黑字上的任何大大小小的細節,都要注意清楚,到時候出問題也才能保障自己的權益!

 

您的住宅有漏水或壁癌的問題嗎?
請交給我們夏商來為您處理吧!
連絡電話:(02) 2222 9595

#夏商 #防水 #漏水 #抓漏 #工程

arrow
arrow

    夏商國際工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