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內漏水造成的常見現象

特別是屋齡老舊的住宅,容易由於結構、管線老化,而發生滲漏水問題,像是天花板或牆面有水漬、油漆變色、剝落、壁癌生成,或是木地板發黑、變形等,都是因為屋內漏水而造成的常見現象。

利用時間點判斷漏水源

一般人在發現房屋漏水時,第一時間多認為應找水電工來進行修繕,事實上,造成屋內滲漏水原因相當多,並非所有漏水問題都能由水電工解決,因此應先釐清漏水的真正原因,才能找對適合的專業修繕人員。

防水抓漏需全方位技術

有時漏水原因極為複雜,有可能三樓天花板漏水,源頭卻遠在數公尺外的四樓浴室,若非經驗老道的抓漏專家,很難找出其真正原因。加上止漏修繕除了需具備本職專業外,也應該精通於建築結構、跨工種的水電配置等技術,這樣才能根據不同現況提出個別的工法、工料、工序計畫,因此絕非單一技術人就能完成。
 

 

買屋民眾最怕買到有問題的漏水屋,領先業界率先推出不動產說明書和漏水保固的信義房屋,會將屋況清楚揭露在不動產說明書,其中就包含是否有滲漏水狀況,要找合法經營、信譽好、口碑佳的工程商,除了從「台灣營建防水技術協進會」網站上找尋經協會認證合格推薦的廠商名單,也可以透過信義居家做優良廠商推薦。一般較有知名度的公司,在網路上也能搜尋到不少客戶評價,也可以從這些評價來判斷其工程商的服務與專業品質,才能為自己省去日後的糾紛與麻煩,安心有保障。

 

資料來源   http://news.ebc.net.tw/news.php?nid=60986

 

屋齡老舊的住宅,容易因為結構、管線老化,進而產生漏水的問題。像是常見的天花板、牆面上有水漬,或是油漆剝落、變色等,都非常的令人困擾。可能造成漏水的原因絕對不是只有一種,然而當事情遇上了,一定要「慎選」適合的專業師傅來處理,而不是隨便找個不專業的人來,勉得日後造成更多的問題與困擾,再來後悔就來不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商國際工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