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浴用的蓮蓬頭選擇可過濾氯氣的,能降低敏感肌膚的不適。 永慶房產/提供

淋浴用的蓮蓬頭選擇可過濾氯氣的,能降低敏感肌膚的不適。 永慶房產/提供

 

今年夏天特別炎熱,連續高溫破了歷史紀錄,在這種炎熱天氣下,許多人一回家就想直奔浴室,洗澡沖涼,不僅可讓身體感到瞬間涼爽,也能將外面帶回的細菌灰塵除去,若想整修一間乾淨方便的浴室,提供全家人舒適的沐浴享受,通常浴室大裝修需要10到20萬元費用,但除了花錢,在裝修過程中還要注意一些細節,才不會讓舒舒服服洗個澡的願望有任何一點點折扣。

永慶房產集團居家服務中心經理何政熹表示,浴室看似簡單,但卻是每天一定會使用,且與身體親密接觸的地方,整修浴室除了基礎裝修外,還有一些可以客製化的小細節要注意,才會是一間完全屬於自己,可以徹底放鬆紓壓的專屬空間。

何政熹表示,整修浴室可掌握幾個層面,「防水要注意,才不會產生壁癌又擾鄰」,「衛浴設備選擇有眉角,才會放鬆又紓壓」,「調整水質蓮蓬頭,敏感肌好舒服」。

 

防水工程不可馬虎

 

何政熹說,許多人都知道浴室裝修時防水工程少不了,但卻不知道防水工程要注意什麼,在施作防水工程時,建議要求防水層塗佈至天花板的高度,並做存水測試,確認防水層都沒問題後,再進行磁磚及面材鋪貼的工程。

 

挑馬桶一定要試坐

 

在衛浴設備選擇方面,何政熹表示,市售馬桶及洗臉盆看似都差不多,但其實暗藏玄機,馬桶的便盆形狀、大小、高度,都有些許的不同,差一點點,舒適度就會有很大的差別,建議選購馬桶時最好能在展示中心先實品試坐再選購,才可以選到適合自己需求又紓壓的馬桶;洗臉盆的部分,建議依照每個人身高不同,調整至最適合自己的安裝高度,才不會在盥洗過程中,因為過度彎腰造成不適。

 

蓮蓬頭呵護敏感肌

 

此外,拜科技之賜,近年來市面上有調整淋浴水質的蓮蓬頭產品,可以過濾多餘的氯,對敏感肌膚在淋浴時不會造成過敏紅癢,真正享受淋浴或泡澡的舒暢感。

洗完澡步出浴室,為了避免濕淋淋的雙腳把室內其他空間弄濕,許多人會在浴室門口擺上一塊腳踏墊,踩乾了再出門,但是一般布質腳踏墊吸水之後無法馬上乾掉,踩久了還會發臭,必須要經常清洗曬乾,對於忙碌的上班族來說,如果沒有多餘的時間清理腳踏墊,硅藻土吸水地墊也是不錯的選擇。

 

吸水地墊瞬間乾爽

 

居家品牌代理商UCHINO表示,近年來還有結合珪藻土和蛭石兩種素材,吸水力更強的產品,不但重量較硅藻土地墊輕,透氣性和調節濕氣能力也大幅提升,由於蛭石本身的礦物結晶可使產品依角度產生光澤,這種混合材質的吸水踏墊質感如石材,很適合搭配裝潢設計,提升居家生活品味。

其實這類珪藻土產品不只有腳踏墊,因為具有吸水除臭等特性,還可以做成鞋用乾燥袋,專為冰箱除臭的除臭蛋放,雨傘架、肥皂碟和砧板架等家用品。

2017-08-26 13:32:44 聯合晚報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https://house.udn.com/house/story/5899/2665024

 

在台灣的氣候上,夏天非常的炎熱,許多人一回到家裡就是直奔浴室,沖個舒服的澡。但想要一間舒服的浴室,沒有這麼簡單。除了衛浴設備上的選擇有不少眉角,更重要的是防水工程必須要做好,才不會事後又產生問題,造成更大的不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商國際工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